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为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浙江首个“中标贷”项目落地平阳

2022年05月07日 作者:平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稿 打印 收藏

  未标题-30.jpg

       金融活力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为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浙江省平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引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融资服务”的创新理念,依托数字化手段,打通交易中心和银行的数据壁垒,在全省创新“中标贷款”服务,为建筑行业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中标贷’的推出帮了我们不少,交易中心人员亲自上门手把手指导,在短短几分钟内近50万元的贷款就到了公司账户,服务流程效率高,融资放款速度快,真真切切缓解了我们在项目工程前期的一些资金压力,真的太感谢了。”4月28日,首家通过“中标贷”获得贷款的企业负责人说。

  “中标贷”是平阳县交易中心为建筑行业企业提供的“一站式”“一窗式”贷款服务,具有高额度、广覆盖、无抵押、手续简、放款快等特点,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数字化桥梁,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企业在施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

  以往,企业在中标后,往往面临着工程项目开工到资金拨付“空档期”的资金压力,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工程进度。“中标贷”的推出,为中标企业开辟了信贷“快车道”,企业在中标结果公示后,即可申请“中标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中标金额的30%,300万元封顶。当天申请,当天放款,为企业持续生产经营带来“及时雨”,实现了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的共赢。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继续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着力点,持续优化“中标贷”平台。一方面,做好平台推广应用和合作机构沟通对接工作,进一步拓展金融服务平台的产品和受众范围;另一方面,加大对企业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交易中心从管理型机构向服务型机构转变,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健康发展提供“平阳样板”。

责编:戎素梅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