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推动招标采购高质量全媒体和高端智库建设

2022年10月08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刘爱民

2022年8月20日

各位理事单位代表、各位业界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举办《中国招标》杂志30周年座谈会暨2022年度理事年会,我谨代表《中国招标》杂志主办单位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向远道而来的各位理事单位代表和业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

三十年前的1992年6月1日,在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亲切关怀下,《中国招标》杂志在北京正式创刊,成为我国招标采购领域创办最早的国家级专业期刊。三十年来,《中国招标》杂志见证了中国招标采购事业的发展,以权威行业媒体的视角记录下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历史进程。在入世谈判中,《中国招标》作为中英文标讯的指定发布平台,有力佐证了我国建设市场经济体制的坚定步伐,为促进我国入世谈判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在理事会的支持下,《中国招标》形成了以一刊(《中国招标》杂志)、一网(中国招标投标网)、两号(“中国招标”和“中国招标投标网”)为核心的全媒体平台,全力打造“招标采购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走出了一条具有招标系统特色的全媒体发展之路。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理事会和各理事单位的领导和支持。创办伊始,杂志社就着手建立理事单位制度,经过多年积淀,形成了高质量的专业“朋友圈”。每年一度的理事年会,已成为我国招标采购代理机构领军企业管理者们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借此机会,我代表招标中心,向各理事单位长期以来对招标中心和《中国招标》杂志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数字化转型浪潮方兴未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招标采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招标》杂志作为招标采购领域的权威媒体,必须强化主责主业,更好发挥行业媒体主力军作用,讲好招标采购故事,发出招标采购声音,打造招标采购领域高端智库,为招标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舆论环境和智力支撑。

一是要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是要更好发挥理事会作用,做好理事单位服务工作,努力成为理事单位信赖和依靠的专业媒体阵地、舆论发声平台和智力资源宝库。三是要营造良好生态,做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营造良好的招标采购营商环境。同时,也希望理事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畅所欲言,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支持,共同推动我国招标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十正青春,恰是风华正茂。新时代的招标采购工作必将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中国招标》杂志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聚焦《中国招标》杂志“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招标采购行业高质量全媒体和高端智库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座谈会和理事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image.png


责编:高杨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