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上海:实施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许可改革

2020年08月05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根据《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上海市行政审批告知承诺管理办法》要求,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通知,于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许可“证照分离”改革举措。通知明确,在上海市注册的建设工程企业在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建设工程监理资质许可、建设工程设计资质许可、建设工程勘察企业资质许可、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许可5类行政许可事项时,可采取告知承诺方式,涉及公路、通信、民航等方面的建筑业企业资质除外。在上海市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不再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提出资质方面要求。在自贸区范围内,取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审批。企业申请资质时可使用数字证书登录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一网通办”栏目进行申请事项的网上申报。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