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中国民用航空局:编制招标文件应提出不停航施工安全措施意见

2023年08月01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办法》,对不停航施工的申请与审批、不停航施工的组织管理方案编制、不停航施工实施、不停航施工监督管理等4方面进行了明确。其中,机场管理机构对不停航施工的管理主要包括制定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制度,对不停航施工进行监督管理,避免危及机场运行安全,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机场正常运行的影响;在设计阶段提出关于不停航施工管理的意见;在编制施工招标文件时,提出关于不停航施工安全措施的意见等。在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编制方面,机场管理机构应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或工程总承包单位)、空中交通管理机构(包括管制单位、航空情报服务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编制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在不停航施工实施方面,不停航施工申请经审查批准后,各有关单位应严格按照批准的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实施,机场管理机构应按照有关规定向相关管制单位提供不停航施工信息。不停航施工项目中涉及运输机场专业工程的,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不得施工。


责编:夏建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