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黑龙江: 政府采购框架协议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黑龙江省财政厅发布《黑龙江省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细化了财政部令第110号关于确定框架协议采购需求的规定。确定框架协议采购需求除应当开展需求调查,听取采购人、供应商和专家等意见外,还可以通过咨询、论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相关产业发展、市场供给、同类采购项目历史成交信息,可能涉及的运行维护、升级更新、备品备件、耗件等后续采购以及其他相关情况。在质量不降低、价格不提高的前提下,当框架协议入围供应商因产品升级换代需要用新产品替代原入围产品时,应当及时向集中采购机构或主管预算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框架协议采购可不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对实施强制采购或者执行强制性绿色采购标准的品目,应当将符合绿色采购政策作为实质性要求,对实施优先采购或者执行推荐性绿色采购标准的品目,应当在评审时给予相关供应商评审优惠。对未设立集中采购机构的县(市、区),财政部门可采取跨级次、跨地区统筹联合征集方式,委托省内其他集中采购机构征集和订立框架协议,共享征集结果。


责编:夏建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