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广东:年度食堂采购份额预留比例不低于总金额的30%

2022年04月06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广东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落实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 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为落实国家相关采购要求,同时考虑到2021年广东省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预留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并如期完成任务,2022年广东省将继续按照该比例预留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即2022年度预留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本单位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金额的30%。所有预算单位无论有无食堂和农副产品采购需求,都应注册采购人管理系统账号。注册账号后可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填报单位2022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信息,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可不填报预留比例,但应在填报信息时在备注栏注明“无食堂”。各级主管预算单位通过采购人管理系统将本部门及下属单位填报信息进行确认汇总提交至同级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再审核确认,务必于2022年3月25日前完成填报工作。若食堂外包,各预算单位要与食堂承包方在2022年外包合同中明确约定落实有关政策要求,确定预留份额和采购执行主体,预算单位可通过采购人管理系统为具体采购执行主体开通账号,有关采购金额纳入相关单位统计数据。若多家单位共用食堂,请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他单位在系统中注明相关情况。通知还提出,鼓励各级预算单位优先采购99个广东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副产品,特别是40个重点帮扶县。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