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海南 拟探索实行“承诺+信用管理”的政采供应商准入管理制度

2022年03月03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海南省财政厅发布《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围绕坚决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和便利度,共提出七方面十八项要求。其中明确,简化证明材料。进一步简化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需提交的材料要求,探索实行“承诺+信用管理”的准入管理制度。可以通过供应商书面承诺声明、相关主管部门官网查验等方式进行证明的事项,不再要求供应商提供相关纸质材料或证明。要最大限度简化投标(响应)文件的格式和形式要求,不得因装订、纸张、文件排序等非实质性的形式问题限制和影响供应商投标(响应),不得将形式上的轻微瑕疵列为投标无效条款。此外,《征求意见稿》还就加快资金流转、坚决清理“三库”、坚决清理对内外资企业差别待遇行为、遏制不实声明函等作出规定。


责编:彭淑荣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