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房价以后是涨是降?链家掌门人左晖这么说!

2017年05月10日 打印 收藏

  “如果让我重新选肯定不干这个”

  左晖当初创业时只想做一个十几人团队的项目,没想到如今却成为行业领者。“2001年时我30岁,如果让我重新选,我肯定不干这个。”左晖这个答案令人颇感意外,却又十分熟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经也在公开场表示,后悔创办阿里巴巴。难不成左晖和马云想到一起去了

  “我不知道马云为什么这么说,我只是觉得我们承担的事儿有点多。”左晖可能觉得自己说的不够清楚,又解释说,“这么多年来,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每个居民最大一笔消费都在这个行业,这个行业几个要素都占了,第一它算公共服务行业;第二它是To C端的,也就是面对消费者;第三它是消费者最大的一笔消费,非常低频、非常高额的投入。几个因素叠加起来,并且每个服务周期都很长,所以服务的压力、包括对消费者自身的压力都比较大。虽然感觉企业成长不错,房地产发展不错,但是一直以来就有各种各样的纠结。”

  左晖纠结的正是如何解决消费者购房当中的“纠结”,首先就是信息真实问题。

  “有的中介为了吸引客户,100万的房子标80万,一打电话就说这套房子没了,但是还有别的,这个我就觉得很奇怪”。正是这一点,令左晖下定决心,一定要真房源。他曾多次在内部讲话中谈到,说真话,不说假话,这也是链家的竞争策略。

  “一开始也有不少购房者反应,你们的房子怎么这么少,你们的房子怎么这么贵经纪人也有了很多‘规矩’,觉得很费劲。”面对两边的“不理解”,左晖选择了坚持,“渐渐消费者发现,好像还是链家‘靠谱点’。”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