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重庆五环:13项举措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6日 打印 收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肆虐全国,为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依法、科学、安全地开展必须进行的各类招标采购项目,重庆市五环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五环”)迅速作出部署,成立了以重庆招标采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为组长、重庆五环建管公司总经理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部署会,并明确人员管理、健康监测、防控保障、舆情控制、防护宣传等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有力、有效、有序强化疫情防控。强化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统一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杀菌消毒物品,全力保障员工卫生安全。对办公场所全面实行日间消毒和日终消毒,努力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工作和服务环境。截至目前,重庆五环建管公司已累计采购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660个N95口罩、120副护目镜、20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并给每位员工发放了喷雾式消毒酒精,全力保障员工卫生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26150424.jpg

  1.严禁信谣、造谣、传谣。全体员工应积极宣传国家、重庆市、重咨集团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正面信息,严禁发布、讨论各类不实信息。

  2.做好排查监督。及时精确掌握各部门每位员工的身体状况,员工每天须如实上报个人动态行踪及健康状况。严禁安排经医疗机构、防疫机构认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疑似、医学观察期员工,或处于居家隔离期、有疫情相关症状的员工进入重庆五环办公区域、监管部门、交易中心、业主及相关单位所属区域开展工作。

  3.精简后勤服务。防疫期间,食堂不再提供餐具,不提供集中用餐场所。用餐员工自带餐具,由食堂专人打餐,员工自行返回办公室用餐;暂停使用中央空调。 

  4.规范日常工作且配合防疫检查。全体员工外出开展工作,必须规范佩戴符合防疫要求的口罩,主动详细记录当天行程及接触人员,自觉接受相关单位的防疫检查,严禁瞒报、虚报疫情相关症状。

  5.外来人员必须登记报备。在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不得安排外部人员来访。若确需来访,应当在来访前24小时内将所有来访单位人员近 14 日内个人健康状况向重咨集团办公室报备,并登记行程信息,否则不予接待。

  6.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平台。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招投标工作的影响,加快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平台,暂估3月1日上线。

  7.特殊项目积极配合。对于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积极配合各级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立并推广“绿色通道”服务机制,确保依法规范、及时有序进行。

  8.简化招标文件发售及递交流程。针对节后复工企业可能出现在岗人员不足、工作协同不便、人员流动受限的实际,引导招标人依法、合理设定招标文件发售、投标文件提交等时限,以便投标人做好投标准备;需购买纸质招标文件的,提供邮寄方式,不要求投标人到指定地点购买;需提交纸质投标文件的,允许邮寄提交。

  9.严控交易人数。在各交易中心活动时,每个项目代理机构人员不超过2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10.适时加快开标节奏。处理业务时应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一次办结,即办即走不逗留,招投标项目接标时间控制在30分钟之内;建议监督人员、招标人取消手持件查验环节,适时加快开标节奏,在开标前将相关空白表格提前准备就绪;交易活动结束后立即离开现场,不得滞留。

  11.积极配合并推广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法定招标项目采用电子化“不见面”评标系统实施评标活动,为疫情期间保障复工生产提供有力支撑。评标专家各自在家通过CA认证、扫码登录、视频交流、在线答疑等完成评标,系统自动生成评标报告。

  12.紧急防疫联动。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周围人员有疫情症状等紧急情况,立即主动联系当地工作人员。

  13.积极捐款。重庆五环建管公司全体员工在自愿的前提下向战斗在一线的集中救治医院积极捐款,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支持和鼓励。全体员工纷纷慷慨解囊,在一天内筹集现金款额38500元,将善款统一打入“重庆市红十字会”抗疫募捐专门账户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集成大爱无疆!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只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鼓起干劲,将抗疫工作做细做实,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加油中国!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