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走在防控最前沿的年轻中招人

2020年04月10日 打印 收藏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凶猛袭来,无情打乱了中招国际节后上班、开评标的正常节奏。一个90%由活力四射的年轻人组成的团队——行政办公室确“逆行”开始了正常又不寻常的工作。

  疫情形势的严峻,按照招标中心和中招国际抗疫领导小组的部署,中招国际各部门安排人员采取弹性上班、轮班到岗、错峰出勤等灵活办公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在别的部门还没有上班时,行政办公室已经提前到岗,做好防控用品的采购、一应消杀和开评标后勤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10103546630.jpg

 抗击疫情,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从1月31日开始,中招国际还没有正式上班,行政办公室团队已经进入了正式上班的节奏。

  1月31日,行政办公室主任何鹏来到单位,因为他听说中关村资本大厦11层的一家网络公司1月17号有40多个人集体去武汉开了年会,复工在即,如果引发聚集性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何鹏找到办公大厦的物业公司,向他们了解该公司的人员健康情况,并就下一步的物业管理工作如何开展防疫管理进行了咨询,为中招国际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前期准备。

  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爆发后,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物资一下子紧俏起来,各种实体店、网上销售渠道被一抢而空。为了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行政办公室团队几乎把能想的办法都想尽了。购买酒精时,行政办公室员工陈轩找到石家庄一个开超市的朋友,辗转在广东订购通过汽运到北京。为了保证企业复工复产,他们一直在和供货方强调,一定要在2月12日送到。然而到北京后汽运司机却被隔离在房山了,何鹏和陈轩马不停蹄地开车去房山拉货,直到晚上7点多才回到办公室。

  新冠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口罩告急,各种假冒伪劣口罩频频曝光。他们多方打听口罩销售渠道,一个口罩就是一份生命安全保障啊!他们慎之又慎,在公司副总裁孙宏源的帮忙下,最终采购到员工复工最直接、最重要的防护工具。


  保障开评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业务处室正常弹性工作后,行政办公室积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因为疫情影响,很多招标采购工作被延期。正常复工后,一些紧急采购、前期积累的采购项目需要井然有序的消化。为了不让人员在密闭空间聚集,中招国际领导班子想在疫情期间采用室外开标的方式开展采购活动。室外开标,场地怎么解决,租赁的物业,必须得到物业公司的认可?室外开标,桌椅板凳必不可少,打印机、笔记本电脑也是工作必须,通电电源如何保证?……这些工作又一次地摆在了行政办公室团队面前。他们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协调将大厦南广场划出一块空地用于他们开标之用;协调大厦的电工,从配电箱里拉出一条电源线保证开标工作中的用电需求;从办公室中抬出了桌椅板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张张有序摆放,保证每张椅子间距要在1.2米以上……。从2月10日,中招国际正式启动疫情期间首单招标项目后,类似这样的工作,行政办公室团队们,每天都要做。项目开标前,他们要提前准备,相应桌椅电源要全部到位;开标完成后,他们要负责现场复原,打扫现场卫生。他们要统筹每天的开评标计划,对评标室做出提前安排。

  2月14日,情人节,北京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这一天,中招国际同时启动了几个露天开标项目,冒着风雪,行政办公室的员工们照常地拉电线、摆桌椅,冷得直搓手,却依然一如既往地干着自己分内的工作。从2月10日到3月11日疫情最为严重的期间,中招国际各业务部门已经启动操作58个项目的采购活动。这58个采购活动中,每一个都凝结着一份行政办公室团队的辛苦。


  疫情无情人有情,那份暖心的关怀徜徉心间

  疫情期间,中招国际采取了居家办公和办公室办公结合的工作方式,行政办公室的性质却要求他们必须时时到场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办公室消毒,文件盖章,露天开标桌椅、评标室桌椅摆放,前台接待引导……都要求他们必须现场完成。在912这间大办公室中,别的部门的人员采用灵活的办公方式,而行政办公室则是全员到岗工作。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志强同志也借调到部办公厅参与新冠疫情防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

  2月初中招国际刚刚部分复工时,担心来公司办公的各部门同事午餐安全问题,行政办公室团队一家家的打电话订餐;为了避免大家吃腻了,他们就多联系几家、让他们多提供一些菜品选择;所有费心只为了让大家吃上一口可心的饭菜。有时,遇到其他部门同事临时有事来单位,来不及订餐时,行政办公室的同事总是热心的把自己的那份送给忙碌的同事。疫情期间,原本一切从简即可,可他们却说“只是多走几步路、多说几句话的事儿,我们能做到为什么不让大家吃得舒服一些呢?”

  疫情期间,一些同事因为居家办公,往来的工作函件、快递物品无法接收,这时他们也总不忘给行政办公室的同事打个电话,请他们帮忙取下快递。

  在疫情比较严重的阶段,为了让身边的同事尽可能地减少感染的可能,少坐公共交通,团队员工之间也相互扶持,行政办公室的几个有车的男同事专门做了分工,负责每天接送部门几个女同事上下班。有时需要从西五环转到南五环,又扎进西三环,每天来回在路上70多公里。一个小小的细节,却格外的暖心。

  疫情,无形中给行政办公室团队增加了许多额外的工作,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没有一丝抱怨;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用幽默的言语和笑声,让这个压抑的疫期,多了几分特别的温暖。随着疫情的发展,这个年轻的团队也经受住了考验。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