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珠江水利委员会开展云南省、贵州省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督查

2019年08月22日 打印 收藏

  2019年7月下旬和8月上旬,珠江水利委员会分别派出督查组,对云南省、贵州省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开展督查。

  督查组对云南省新建玉溪至磨憨铁路、永仁县直苴水库、武定工业园区和贵州省岑巩县大榕弃土场、剑河至榕江高速公路等5个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并向项目建设单位反馈了督查情况。督查组还查阅了两省专项行动档案资料,与两省水利厅及相关州(市)、县(区)水利部门就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向两省水利厅分别反馈督查情况。总体上看,两省均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积极开展违法项目查处,取得初步成效,专项行动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专项行动总体工作进度滞后、部分违法项目尚未明确执法查处意见,省水利厅对州(市)、县(区)级水利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的跟踪督办指导力度有待加强。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督查组指出,两省水利厅要按照水利部关于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的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10月底前完成全省违法项目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年底前完成专项行动总结;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对州(市)、县(区)级违法项目查处、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和指导工作,确保执法处理要求执行到位。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