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基于Python技术的地市公司标准化采购辅助工具研究
本文结合某通信运营商集团公司下属地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依托Python技术,进行了同类项目标准化采购辅助工具的开发应用研究。实践表明,该工具兼具“小而美,专注度高”的特点,取得显著的成果。
2023年01月04日
我国基础设施REITs基金合规架构探析——兼析PPP类型的基础设施REITs基金合规之附加要求
我国REITs模式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基础设施类项目要成为REITs项目,合法合规性必须符合四大要点:项目必须纳入全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底层资产权属合法清晰、项目运营成熟稳定;基础设施项目转让合法;PPP项目的特殊合规要点。本文对此进行了详细分析。
2023年01月04日
关于正确认识及全面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探讨
  大约20多年前(即2000年前后),外(港)资开始大规模进军内地市场。在成都本地,有多家世界知名外(港)资房地产企业进驻(如香港和记黄埔、九龙仓、新世界、嘉里、华人置业,新加坡凯德置地、仁恒置地、星狮地产,美国铁狮门等)。随着这些地产商进军内地市场,与他们有长期合作的世界知名外(港)资专业咨询公司也相继进入(如利比、威宁谢、伟立信、务腾等)。外资专业咨询公司先进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也逐渐为我们所知。近年来,全过程工程咨询作为一种更有效的工程管理模式,因其专业性及创新性,也越来越多地被我国开发
2023年01月04日
政府采购投诉处理相关当事人的列示分析
正确、合理确定相关当事人是财政机关作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在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行政裁决过程中秉行程序正当原则的关键环节。本文对政府采购相关当事人列示的问题进行分析,以期为财政部门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提供参考。
2023年01月04日
27篇佳作在《中国招标》创刊三十周年 有奖征文活动中获奖
  作为我国招标采购领域最早创办的国家级专业期刊,《中国招标》杂志于2022年6月迎来三十周岁的生日。为庆祝创刊三十周年,共同推动招标采购领域的理论繁荣和实践创新,《中国招标》举办了2022年度“探究新时代招标采购高质量发展路径”有奖征文活动,得到广大招标采购单位、招标代理与咨询服务机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和管理机构、行业主管部门、供应商、科研高校等单位及相关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的大力支持。  本次征文活动收到稿件60余篇。经专家评议,共遴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8篇。其中,
2023年01月03日
《中国招标》三十年 翰墨留香续新篇
  年龄增长某种程度上是一件很有切肤之痛的事情,譬如你三十岁了,社会对你的评价标准就是已届而立之年,说话做事都要稳当一些,要符合社会的基本预期。即便你再觉得自己青春年少,任性的空间却已小了不少。因为社会对三十岁人的定位,不仅是要在行业内承担“当打之年”的“主力”角色,恐怕还有不能向中年油腻发展的深深期许。三十岁,于人如此,于一本刊物亦如是。  时光倏忽而过,《中国招标》竟然不知不觉创刊三十年了。作为读者,即便我们觉得这本杂志依然年轻,依然有活力,却也不由自主地要在三十周年这个当口,回忆与杂志交集
2022年06月10日
一“招”制胜 不辱使命
  1997年大学毕业后,堂兄为我介绍了一份在职业技校管后勤采购的“差事”。书生气质极浓厚的我还是很向往学校这样的工作环境的。我总是认为,学校是一方净土,人际关系单纯,而我自己又不善于交际,正好契合了我的性格和愿望。可是后来发生的事情,搞得我焦头烂额。正当要辞职走人之际,一份《中国招标》杂志改变了我的命运。  入职职业技校后勤部之后,我才知道我做的是采购食堂大宗物资的活儿,不仅要自己亲力亲为地跑市场,有时候还得充当搬运工。出些力,作为青年的我倒是不怕,只是这个人找我希望优先采购他乡下亲戚的蔬菜,
2022年06月10日
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招标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
  合同能源管理(Energy Management Contracting,简称EMC)是用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成本的节能投资方式。这种模式允许用户使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设备升级,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EMC项目招标文件制作不严谨,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也很难取得节能服务报酬和合理利润。本文以某市具体实践为例,分析了EMC招标文件编制中应考虑的因素,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2022年06月10日
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系统动力学研究
  本文通过系统动力学的方法,从基础资源、创新研究能力、专业技术能力、人才建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五个方面,定性与定量分析影响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的主要构成要素。运用VensimPLE(系统动力学)软件对构建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模型进行仿真分析可知,基础资源、专业技术、人才建设三方面要素的投入对全咨服务能力的塑造起着直接作用,创新研究与组织管理对全咨服务能力的塑造起着间接作用。
2022年06月10日
“放管服”背景下高校政府采购档案管理探析
  随着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高校政府采购档案管理工作面临新形势。高校政府采购档案作为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中监管及事后追溯的主要依据。本文分析了目前高校政府采购档案管理工作的现状,并就如何提高高校政府采购档案管理水平提出相关对策和实施建议。
2022年06月10日
“放管服”背景下高校政府采购档案管理探析
  随着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高校政府采购档案管理工作面临新形势。高校政府采购档案作为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中监管及事后追溯的主要依据。本文分析了目前高校政府采购档案管理工作的现状,并就如何提高高校政府采购档案管理水平提出相关对策和实施建议。
2022年06月10日
互联网+招标采购的智能化探索
  随着网络技术、电子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的发布,互联网+招标采购已经逐步取代了传统的招标方式,充分彰显了数字化、网络化、高度集成化的新型招投标方式的优势。本文探讨了互联网+招标采购的智能化探索,希望能抛砖引玉,为招投标行业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节约国家资源、提高招标效率和质量提供启发,促进互联网+招标采购活动的发展。
2022年06月10日
如何化解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法律冲突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各种法律冲突由来已久,随着近年来《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以下简称“两法”)修改征求意见,又引起热议,人们为化解冲突开“药方”,提出“两法合一”“两法融合”等观点。如何化解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各项冲突?笔者对此作初步探讨。
2022年06月10日
供应链订单结算数智化实现方法研究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某公司在供应链系统协同方面,已经实现与供应商采购、下单、物流等业务环节的高效协同和信息共享,但在供应商结算付款方面仍存在手段传统、效率不高等情况,影响了供应链协同效果。本文对该公司现状与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通过供应链订单结算场景标准化、流程电子化、单据无纸化、审核智能化等四大举措的思路和方法,将IPA(智能化流程机器人)等新技术运用于供应链付款结算流程,搭建订单结算全流程数智化机器人,增强供应链系统整体效能。
2022年06月10日
供应链订单结算数智化实现方法研究
综合评估法中价格分的折算公式分析与改进
  当前,工程项目招投标实践中普遍采用综合评估法。综合评估法设计的三个层次包括技术标和投标报价的权重分配、评标基准价的设定、价格分的折算公式。本文从技术水平与经济效益相平衡的角度出发,探讨了价格分折算公式背后的经济学原理,并提出针对价格分折算公式的改进方案。
2022年06月10日
《中国招标》学术委员会
  为了提高提供专业知识的服务能力,促进招标采购行业学术理论研究繁荣向上,更好地推动中国招标采购事业的发展,杂志社从2019年5月起着手构建由理论专家和实务专家组成的《中国招标》杂志学术委员会,60余位业内专家成为首批专家委员。2022年4月,杂志社再度吸纳60余位业内专家成为第二批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
2022年06月10日
《中国招标》早期标讯
2022年06月10日
袁宝华同志办公室写给《中国招标》的感谢信
  1996年12月,袁宝华同志办公室向《中国招标》周刊社寄来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中国招标》周刊的肯定和鼓励。
2022年06月10日
《中国招标》在中国加入WTO时发挥一定作用
  《中国招标》杂志在中国加入WTO谈判中发挥一定作用。1994年,在我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关贸总协定谈判时,特地电告国内带去《中国招标》期刊,向与会各国代表散发,并得到了各国代表的赞许。
2022年06月10日
《中国招标》创刊 · 领导题词
  时任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务院经济贸易办公室副主任李岚清为《中国招标》创刊题词;时任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业务专员 穆罕默德·阿希拉夫祝贺《中国招标》创刊。
2022年06月10日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