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四川:七部门联合治理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2020年07月07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促进招投标市场秩序明显改善,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据悉,本次系统治理聚焦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投标人弄虚作假、围标串标;部分评标专家素质不高,评标专家评标不公、不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中介代理机构市场管理混乱,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等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推广中标候选人评定机制、修改《四川省评标专家管理办法》《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办法》、分行业制定完善电子招标标准文件体系。二是实施集中整治。通过资料核实、现场核查等方式,分行业分层级对2019年1月以来的项目开展全面自查和重点核查,核查比例不低于监管项目总数的10%。三是强化人员管理。开展评标专家培训,对评标专家实行积分制管理。加强对招标代理从业人员管理,建立招标代理机构信用管理和评价机制。四是规范权力运行。探索建立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招投标登记报告制度,鼓励有问题的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