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山东:工程项目建设实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

2020年05月06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据悉,山东省将在审批环节、申报材料和审批时限上做减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从112项精简为73项,竣工验收环节也从10个单独事项合并为1个联合验收事项。进一步精简事项申请材料,同一申报材料只需申报一次,不同审批部门共享材料。前置环节审批结果全程共享,申报材料从341件减到176件,申报表单从112张变成每个阶段只在网上填报“一张表单”,并形成标准化服务指南。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度。实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全过程审批时间从流程再造前的300多个工作日改进为最长不超过100个工作日,简易低风险项目不超过20个工作日。从今年起,山东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部纳入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运行,进一步压减“隐性时间”。建立数字化联合审图系统,实行施工图审查无纸化申报和网上审图。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