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工信部:202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01月06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2019年12月2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更大力度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讲话。会议从6各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一是党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领导持续加强。二是制造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制造强国建设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四是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扎实进展。五是两化深度融合明显加快。六是行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预计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3%左右,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5%,电信业务总量(上年不变价)增长20%,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20%。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抓好7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贯彻“六稳”部署,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突出协同攻关,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着眼融合发展,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五是健全制度体系,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六是提升治理能力,促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七是深化改革开放,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timgV2T3BR20.jpg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