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宁夏: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实行招标人信用承诺制

2023年05月03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规范招标人主体行为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健全招标人内控管理机制,依法保障和落实招标人招标自主权。全面落实招标投标事项集体研究,采用合法性审查、公平竞争性审查和内部会签相结合的议事决策机制。严格按照项目审批、核准部门确定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依法开展招标工作,落实合同履约管理责任。要探索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发布内容仅作为市场主体提前了解各招标人初步招标计划安排的参考,招标项目的实际内容以招标人最终发布的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为准。要实行招标人信用承诺制。信用承诺主体为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人(业主单位)。在发布项目招标公告时,招标人应签署《招标人信用承诺书》,承诺书内容包括履行招标人应尽责任和义务、依法履行审批核准程序、依法设置资格条件和评标标准、质疑和异议处理、依法组建评标委员会等,然后将盖章的承诺书与招标公告同步在官方平台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责编:夏建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