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安徽: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

2023年05月03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通知》指出,要严格规范担保行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其他受委托提供保证金代收代管服务的平台和服务机构,除保留依法依规设立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外,严禁巧立名目变相收取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保证金或其他费用。要鼓励减免投标保证金。落实分类减免投标保证金的要求,各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信用+承诺”减免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投标保证金机制,信用良好的投标人参与一定规模标准的项目,提供投标信用承诺后,可以降低投标保证金缴纳比例或免收投标保证金。要保障招标人合法权益。健全招标人合法权益保障机制,免缴或少缴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人应当遵守招投标法律、法规,不免除违法、违规、违约责任。要创新惠企服务。各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会同有关行业部门等,推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中标贷”等延伸惠企服务,中标单位以中标项目合同对应的应收账款为质押,金融机构根据中标单位融资需求并对其申贷资料信息审核通过后,按贷款流程向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

责编:夏建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