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工信部 拟修订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

2023年01月03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加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培育和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研究形成了《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稿》的修订,诸多内容都与招标采购密切相关。如总则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进行定义时就指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是以公共利益为导向、满足中小企业普遍性、基础性需求的服务,主要由政府保障供给,或者政府通过委托(采购)等方式支持公益性社会机构和市场主体增加供给,促进公共服务普惠化。此外,针对平台的公共服务性质,《征求意见稿》则进一步明确了可申请示范平台单位的范围:一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非营利法人(包括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二是承担政府委托(采购)中小企业服务专项的企业法人。

  


责编:张颖川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