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总投资22亿元!友信咨询完成上饶首批全过程代理项目

2021年04月09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近日,连心安置小区、灵湖安置小区、丁洲唐家安置小区全过程代建开发代建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已顺利完成招标工作,其总投资额22亿元,三个小区合计开发面积为50多万平方米。上饶市友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信咨询”)受上饶市上投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具体负责本项目的招标事宜。

  之所以在激烈比选中崭露头角、承揽项目,离不开友信咨询具有前瞻性的发展策略。早在2017年,友信咨询就开始在建设项目全过程服务与EPC总承包项目寻求突破。友信咨询的第一个EPC项目一炮走红,首创将施工设计图纳入招标投标评标环节,招标时间为74天、项目建设规模4.8亿元。全过程招标咨询涉及文件制作、评标办法、专家组建、暂估价工程等多个环节,友信咨询克服万难,获得业主单位高度赞许。2018年,友信咨询更是蓄力转型,瞄准全过程工程咨询领域寻找良机。2019年,友信咨询总经理周锋亮考取了全过程工程咨询师(高级)。实践证明,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虽然全过程代建开发代建项目对于大多数业内人士而言是新事物,但是友信咨询早已经过四年磨砺,具备承揽此类项目的能力。

  考虑到上饶市首批安置房代建开发代建项目总投资数额庞大、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层层嵌套,所有细节都值得细细推敲,友信咨询多次召开会议组建项目服务小组,由周锋亮亲自担任组长,与业主方多次沟通研判,力求通过需求管理、招标文件编制遴选出适宜的中标单位。同时,与上投集团工程部、高投集团招标办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招标事宜。

  在确定核心招标范围与内容时,友信咨询与业主方明确,全过程代建开发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批通过后开始,负责除征地拆迁、监理、场地平整(土石方工程)、审计外的一切工作内容。在77页详尽的招标文件中,投标须知达30项,涵盖资金来源及落实情况、投标人资质等级要求、主要人员资质要求、最高限价、履约担保、工程质量、付款方式等问题。

  此外,因为项目难度系数高、可借鉴案例不多,要求投标人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及以上和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

  代建项目总投资22亿元、采用综合评估法,保障优中选优。项目2021年01月15日发布招标公告,2021年02月08日上午9时00分在上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开标会。共有6家来自各地的联合体房企建筑单位参与开标会,随机抽取产生的9名专家库成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历时一天,截至晚上七点二十分评审结束产生了第一中标人。值得一提的是,代建项目结果公示至2021年2月19日无任何异议,最终由业主盖章确认,市招标办审核顺利,签发中标通知书。从在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至开标会结束,招标公告、招标文件零质疑、零投诉。友信咨询圆满完成了招标任务,受到各方高度赞誉。

  周锋亮坦言:“全过程代建开发是一种具有创新性的招标方式,从接到项目到顺利完成只用了24天,从各投标人报价、技术资料、商务资料响应、财务能力、业绩案例多个维度严选中标单位,实现零质疑、零投诉。能够顺利完成这项民生工程的招标工作,友信咨询感到由衷自豪,希望以后能过通过知识储备与经验积累,多多参与此类全过程代建开发项目,为推动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光和热。”

责编:罗帆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