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重庆:破除招标投标隐性壁垒

2021年01月05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近日,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破除招标投标隐性壁垒。开展全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现有政策,修订废除一批违反竞争中性原则、限制或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招标投标活动的政策规定,对清理后保留的政策文件实行目录管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项目开展随机抽查和重点核查,着力解决对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企业设置与业务能力无关的企业规模门槛和明显超过招标项目要求的业绩门槛等问题。加强招标投标监督管理,依法保障不同所有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招标投标活动的合法权益。

责编:梁晋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