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江西省四家省属设计院划转江咨集团

2020年10月12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2020年9月8日上午,江西省轻工业设计院、江西省机械工业设计研究院、江西省国防工业设计院、江西省人防工程设计科研院4家江西省省属设计院产权划转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咨集团”)交接仪式在南昌举行。这4家省属设计院整体划转江咨集团,是江西省委省政府从全省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的高度充分研究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大力推进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对江咨集团改革发展大力支持的具体体现。4家省属设计院的整体划转,为江咨集团有效提升企业设计技术力量和水平,形成集成化、一体化、产业化的综合服务核心能力,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大咨询”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做大做强和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新的支撑。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德才,江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陈军,江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显君,江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铁根出席仪式并致辞。江西省委编办三处副处长曾志娟宣读4家设计院划转通知文件。江咨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柳习聪主持仪式。

46页.jpg

四家省属设计院划转交接仪式现场

47页.jpg

广大干部职工参加交接仪式

  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西省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是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代表。近年来,江咨集团打造了江西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样本”,改革经验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有企业改革经典案例汇编;集团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年均两位数较快增长,实现“混改”三年来“再造一个江咨”的倍增目标;集团“党建强企‘1+3’工程”作用发挥明显,企业发展后劲、干部队伍士气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被省国资委2019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评为“双A”等次。

  江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郑德才在致辞时说,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江西省国资委对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的发展充分肯定、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郑德才对4家省属设计院划转江咨集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稳妥做好交接后半篇文章。认真履行设计院主管单位职责,从切实维护设计院实际利益出发,全面深入服务好设计院改革发展,妥善处理好职工诉求和历史遗留问题,为实现江西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科学总结好企业三次改革的成功经验,蹄疾步稳抓好集团各项中心工作,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大咨询”产业发展新格局。三是要为工业强省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科学谋划好设计院未来5年甚至更长远发展,朝着组建江西省工业设计集团的方向努力,将设计板块打造成为江西省工业设计领域的“领头羊”,谱写江西工业强省战略新辉煌。

  江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陈军在致辞时表示,省工信厅坚决落实易炼红省长在省属国有企业座谈会上的关于设计院整体移交的指示精神,拥护江西省委编办将省轻工业设计院、省机械工业设计研究院、省国防工业设计院划转到省咨询投资集团的决定,支持工业设计院划转移交,支持工业设计行业做大做强。后续将积极配合做好三家设计院有关人财物的移交工作,做到“整建制完整划转”,保障设计院平稳和谐移交。

  江西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显君在致辞中表示,江西省人防工程设计院整体划转至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人防工程设计科研工作的长远发展,为其提供更广更大的设计科研平台。江西省人防办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人防工程设计科研事业,并积极协同配合做好后续划转工作。希望江西省人防工程设计科研院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再创新的佳绩。

  江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铁根在仪式上致辞。他对4家设计院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为本次权属划转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方领导和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席交接仪式的领导、来宾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余铁根指出,近年来,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江西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江咨集团乘着改革的春风,圆满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走上了靠大联强、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余铁根表示,设计院划转集团管理只是第一步,后续的改革发展任务仍然繁重。下一步,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情况,切实维护好设计院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真诚地希望设计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共谋发展。要科学制定改制方案,保障各设计院顺利过渡,规范托管,改革有序,打造江西省设计院转企改制的“成功样本”。要在业务上推动融入融合,在管理上加强指导帮助,加大交流沟通,不断激发各设计院干部职工的创新创业热情。要依托集团公司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发挥各设计院的技术优势、资质优势,推动资源有效融合、优势互补,推动江咨集团实现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提升江西省工业创新发展水平,推进工业强省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江西省轻工业设计院、江西省机械工业设计研究院、江西省国防工业设计院在实施本次划转前隶属于江西省工信厅,江西省人防工程设计科研院隶属于江西省人防办,均为事业编制。这4家设计院建院最长的已达六十八年,分别持有工程咨询甲级、 轻工甲级、建筑甲级、人防工程甲级和市政燃气乙级、军工行业乙级、火力发电乙级等设计资质和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多次荣获国家和省级优秀设计奖,技术力量雄厚、技术人才密集、技术装备先进。

责编:冯君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