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首笔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质押贷款获贷

2019年07月02日 打印 收藏

       7月1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上线运行。当天,济南诚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融资230万元,并获齐鲁银行预授信400万元,融资平台实现开门红。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三个没有变”,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也给各级政府提出了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民营企业35条意见,极大提振了全省民营企业信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省财政厅指导下,联合金融部门,优化现有政策资源,搭建起以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为质押的纯公益性融资平台。

       平台在设计初期即确定公益性、竞争性和普惠性特色。公益性,即政府部门主导,不向入驻金融机构和融资企业收取费用;竞争性,面向金融机构提供服务,不搞一家独大。通过竞争,适当降低贷款利益、延长贷款周期、简化贷款程序,加大授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普惠性,主要体现在平台面向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并中标的企业,随后将扩大到部分诚信度高的未中标中小微企业。平台经过试运行后,将进一步增加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把实惠送到企业。首笔贷款获得企业济南诚方网络科技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在获得中标通知后即获银行授信,比原来中标并签署中标合同才能履行贷款手续,在时间上由一般45-60天缩短至3-5个工作日内,极大方便了企业,对此,企业十分欢迎。齐鲁银行作为平台开发合作银行,主动承担由此而带来的风险,更加体现为企业服务的社会责任。

       平台将努力实现“简捷、快速、低息”功效。简捷,纯信用,凭中标通知书就可贷款;快速,创新平台+大数据,服务更便捷,从发起融资申请到获得贷款只需3-5个工作日;低息,零手续费,享受银行利率优惠,年化利率最低可至5%。通过融资平台,让中小微企业最大程度地获取融资服务、享受政策红利、缓解资金压力,使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惠企政策加快落地、见到实效。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