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常德首个房建和市政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顺利开标

2020年07月03日 打印 收藏

  “桃花源一中初中部女生宿舍重建”项目6月30日上午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与以往不同的是,该项目从招标项目入场登记、公告公示、资格审查、获取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投标担保、场地预约、开标、评标、异议澄清补正,到中标结果公示,全部以电子化方式进行。

  今年年初,全省出台了《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交易一张网”,实现互联互通,全面推行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早在去年4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业务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为全流程电子化搭建好基础平台。今年4月,我市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系统正式上线,此后依法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726.jpeg

电子交易系统业务操作演示

  现在,投标人依托电子交易平台就可以完成投标文件编制和“在线投标”,开标当日,可以不用到达现场,只需在电脑上解密所有投标文件即可完成投标。同时,招标文件的编制与备案、场地预定、交易信息发布、开标评标、中标通知书打印等全部环节都可以通过网上完成。

  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推行后,可有效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投标过程便捷安全,大大提升了招标投标效率。此外,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还可以有效防范围标串标,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通过继续完善交易流程,推进交通领域、工业领域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为大数据分析运用和今后“不见面开标”打好基础。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