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常德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出“重拳”

2020年07月03日 打印 收藏

  7月1日下午,常德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汤祚国主持。

  

  罗翠林具体部署了专项整治任务,对相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落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常德此次专项整治围绕“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的思路,以串标围标、规避招标、以他人名义投标、公职人员非法干预招投标这4个方面作为整治重点,主要采取清理一批违规设置的隐形“壁垒”、公布一批失信主体“黑名单”、理顺一批监管部门机构职责、实施一批严格监管措施、查处一批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建立健全一批规范有效的制度机制这“六个一批"措施,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朱水平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凝心聚力抓整治,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之举;要坚持标本兼治,靶向发力抓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乱象非一日之寒,要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既解决面上问题,又从根源上找症结,形成长效治理机制,日常监管要从早,整治问题要从严,制度建设要从细;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职尽责抓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抓好组织实施、自查自纠和督导调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