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陕西省宝鸡市:着力营造政采公平竞争环境

2020年07月03日 打印 收藏

  陕西省宝鸡市财政局严格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认真落实市场准入、信息公开规定,持续推动政府采购公正透明,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一是认真落实政府采购市场准入相关规定,充分保障公平竞争。宝鸡市财政局在制定规范性文件时,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规定,杜绝出现地方保护主义倾向。在采购活动组织中,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强化需求论证,严把采购文件制定关,不得以地域等条件设置本地壁垒或进行指定性、倾向性采购。在项目评审中,要求评审专家及采购人代表客观公正评审,不得现场发表倾向性言论、进行倾向性评审。此外,通过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社会监督,保持供应商投诉渠道畅通,切实维护好供应商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二是推动“全省政府采购一张网”建设。通过“全省政府采购一张网”,该市在做好政府采购工作依法“放”、优化“服”的同时,努力让“管”的一手更“硬”,将工作重心从注重事前备案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三是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便利化政策。该市疫情期间建立了政府采购“绿色通道”。要求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并严格执行。同时,指导采购代理机构有序科学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引导采用线上招标方式,积极推进采购项目电子化实施。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