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中招国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探索“零接触”开评标

2020年05月07日 打印 收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也必将载入史册。

  当前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正全力阻击疫情,在各行各业逐步恢复生产的情况下,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招国际”)传来喜讯,作为招标领域的领军人物,中招国际在2月27日成功地完成电子化招投标全过程,实现了投标人不到场的远程开标,评委不到场的远程评标,实现真正的异地监标、分散评标的历史性突破。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疫情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中招国际积极响应,面对疫情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在人不见面 、零接触的前提下完成了所有的开、评标程序。

  2月27日上午,中招国际首个远程开评标、分散评标项目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在五部四处项目团队有序组织下,在没有投标人到场、没有招标人代表及招标人的监标人到场情况下,短短几分钟完成开标程序,投标人使用电子章签字确认,整个开标过程简单、流畅。评标过程中,看不到评委翻阅纸质投标文件的场景,通过监控看到的是评委端坐在电脑前滑动鼠标、审核文件;远程组织评标的工作人员可随时抽调每个评委工作的场景。整个评标过程严肃、认真、公正、公平,仅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评标工作。

  不见面、零接触开评标的顺利进行,得益于招标人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所有投标人及所有的评委的相互理解和相互配合。

  随着首个“零接触”开评标项目的顺利实施,下一步中招国际将与中招联合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打破传统模式,全面推行电子化招标采购,不断探索、研究、解决在新的环境下电子化招标采购出现的新问题,打造完善的电子招标采购系统,为招投标领域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合法、便捷、安全、可靠的工作模式。

  中招国际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以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招标采购环境,破除疫情期间的地理区域限制,确保客户采购项目不停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