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江西省宜春市:出实招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0日 打印 收藏

  为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和平稳发展,江西省宜春市财政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出台实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帮助小微企业获取订单。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导向作用,帮助小微企业获取订单早日复工复产。一方面,鼓励采购人在现行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的金额和比例。鼓励采购人组织一批专门面向小微企业的采购项目。另一方面,对于非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项目,严格执行价格扣除政策,对小微企业产品价格给予10%的扣除。同时,为供应商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

  二是筹措产业促进引导资金,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转变支持产业发展方式,宜春市财政局设立4亿元的产业促进引导资金,大力支持有融资困难的重点企业、小微企业,助推这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市第一批产业促进引导资金8000万元已成功落户,为疫情之后实体经济的发展解了燃眉之急。

  三是落实“一免两减半”政策,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为认真落实市政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四十条措施,宜春市财政局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经营性房产进行了摸底调查,要求市级各行政事业单位对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企业,房租给予“一免两减半”,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截至目前,已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66.16万元,受益承租户66家。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