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北京推出“疫采贷”平台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0日 打印 收藏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印发了《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开展政府采购“疫采贷”服务的通知》,帮助疫情防控企业享受商业银行“疫采贷”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防疫产品需求量的扩大,疫情防控企业生产活动量急剧增加,企业融资需求突显,存在一定的融资贵、融资难问题。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北京市依托北京市政府采购网设立了“疫情防控企业采购合同融资信息平台”。11家商业银行在该平台上线了“疫采贷”贷款服务产品,并作出承诺:“疫采贷”产品与银行现有贷款产品相比,贷款利率更低、受信额度更高、资信要求更加宽松、申请流程更加简化。所有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疫情防控企业都可以通过北京市政府采购网“疫采贷”服务专区选择银行申请贷款服务。

  据了解,目前,“疫采贷”征集工作已经完成,该平台已于3月5日正式上线。有需求的疫情防控企业用户打开“北京市政府采购网”即可看到“疫采贷”服务专区,下设的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北京银行等11家银行分别介绍了各自提供的贷款产品特征,并提出了申请要求和渠道。企业可结合自身需求向有关银行提出贷款申请。

  北京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北京财政印发的《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开展政府采购“疫采贷”服务的通知》,进一步引导北京市各预算单位、各区财政部门协同推进“疫采贷”服务,切实降低疫情防控企业融资成本。下一步,北京市财政局还将加强引导,不断完善流程,促进银企对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