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疫情防控启动紧急采购“绿色通道”

2020年04月09日 打印 收藏

  疫情发生以来,扎兰屯市财政局及时转发《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的通知》(扎财发〔2020〕7号)、《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扎财发〔2020〕8号),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紧急采购和非紧急采购项目的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相关的紧急政府采购项目,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明确各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相关货物、工程、服务类项目,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货物无需审批。确保采购时效,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同时,要求采购单位要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加强内控工作管理,做好采购文件和凭据单独存档、留存备查。二是疫情防控无关的非紧急非必要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暂停或延期开展政府采购开评标活动。对呼伦贝尔市非紧急采购项目,已通知相关采购当事人、代理机构暂停或延期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截止目前已对从2月份起开标的5个非工作必须的采购项目发布了暂停公告。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