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不达决胜,决不收兵

2020年04月01日 打印 收藏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支援武汉市小区封控

  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的抓好社区防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抗疫工作要求,克服人员少、抗疫物资短缺等困难,在保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并由局领导亲自带队,成立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临时党支部,组成两个下沉社区工作队,强力支援武汉市武昌区胭脂路社区和硚口区长丰街正康社区进行社区防控。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支持的武昌区胭脂路社区和硚口区长丰街正康社区都是老旧小区,封控条件差,社区居民中累计确诊、疑似病例比较多,疫情形势一度非常严峻。面对这些困难,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领导以及下沉工作组第一时间与街道、社区负责人进行联系,迅速进入角色并按照社区安排实施防控值守,严格执行小区全封闭管理措施,做好居民出入的查验、登记、测温和扫码工作,对不符合外出条件的居民一律做好劝返和解释,严格做到了抓防控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武汉市拉网式排查期间,下沉工作队共对小区4300余户12300多居民进行了“四类人员”大排查,对小区人员感染疫病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为精准防控打下了基础,亦阻止了疫病的进一步传播。

  在积极做好两个社区卡管防控的同时,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还不遗余力地帮助社区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帮扶小区内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和医护人员解决生活困难和特殊诉求,帮助社区居民购买药品以及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做到了抓好服务不漏一人。胭脂路工作队在进行疫情防控时,了解到滞留在汉人员四川平武人龙旭是一个极有爱心的志愿者,滞留武汉期间曾骑自行车到火神山医院参与援建工作,医院援建结束后又在胭脂路社区成为防控工作志愿者,并获得阿里巴巴“战疫英雄奖”。由于龙旭担当志愿者不取报酬,出现生活困难,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还发起众筹7000元,帮助解决龙旭的生活困难。支持社区抗疫期间,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织克服自身防护物资缺乏的困难,还主动向两个社区捐助防护服60套,口罩1000幅,手套200幅。

  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决胜阶段,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抗疫工作要求,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下沉社区的各项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为坚决彻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贡献,不达决胜,决不收兵。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