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5天,4天!与时间赛跑,中招国际高效完成疫情检测防控采购

2020年03月12日 打印 收藏

  2020年新春过后,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肆虐中,全国上下守望相助,医务工作者首当其冲。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以下简称“长庚医院”)是北京市昌平区唯一的一家三甲医院,多名疑似病例在此医院确诊。

  疯狂传播的疫情,使长庚医院原本的手工提取核酸方式和几台老旧CT机远不能满足检测要求,2020年2月10日,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招国际”)三部三处接到长庚医院的紧急采购求助,需要采购一台X线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装置(CT)和一台自动核酸提取仪,用于新冠肺炎病例确诊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2203610600.jpg

  自长庚医院2013年成立至今,中招国际三部三处项目团队就一直承担该院大部分设备、服务和工程的采购代理工作,共执行各类国际、国内采购招标项目近130项,委托金额超4亿元,中标金额近3.5亿元。项目团队专业规范、认真负责、有序敬业的招标咨询服务深受长庚医院的赞誉和认可。

  时间就是速度、就是在为生命安全加码。刚接到采购任务时,长庚医院相关负责人就告诉三部三处项目团队:目前长庚医院无法独立完成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确诊工作,需要借助昌平区疾控中心的人员和检验设备,耗时费力;若能尽快采购到相关检测设备,医院就可以独立完成确诊工作,缩短时间消耗,为后续防疫工作的开展争取更多时间。

  虽然中招国际尚处在暂停开评标阶段,三部三处项目团队部分人员也还处于返京隔离14天的期限内,但是本着“疫情无情,中招有爱,抗击疫情,有你有我”的召唤,在三部三处董义处长的指挥下,三部三处项目团队李喆副处长、卢飒、邓嘉莹三位同志分工合作,联系采购人并确认以竞争性谈判方式进行采购,采用居家远程办公和现场办公相结合方式实施,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此次采购。在抗击疫情的当下,此次采购招标的顺利进行,不仅来自长庚医院的勇于担当,更是普通中招人从自身出发抗击疫情做出的有力行动。

   “想到那些等待这些仪器进行检验的患者,我就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将文件和公告发布出去。”这是卢飒的心声。尚在返京隔离期的卢飒同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仅用1天完成采购文件的编写和竞争性谈判公告发布等工作。

  2月14日竞争性谈判递交截止和评审当天,恰逢北京大雪降温,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喆、邓嘉莹同志在会议开始之前到达会场,开窗通风,摆放文具,保证每位专家的座位间距不小于1.5米,并组织专家签到、签署疫情期间专家承诺;公司办公室同事在大雪纷飞的室外停车场架起桌子,等候供应商;大家有条不紊地组织供应商逐个进行签到、递交文件,并指引供应商到指定区域等候谈判;全体参会人员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用75%浓度的酒精消毒手部。

  评审阶段,所有人员高效、快速地进行,李喆和邓嘉莹同志在专家评审期间做好会议保障工作以及与供应商的不见面谈判工作。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供应商全程未进入中关村资本大厦,2位同志以语音、书面等形式为谈判小组和供应商建立谈判渠道,并往返于会议室和室外谈判等候区,收取供应商递交的最终报价。从接到采购任务到发布成交公告及成交通知书,在保证全体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整个医疗设备采购工作用时仅5天。

  2020年2月18日,三部三处项目团队再次接到医院的委托,就“重大传染病救治隔离区工程项目”组织采购,李喆和卢飒同志再次以快速高效的工作方式仅用4天时间完成全部紧急采购流程。

  在疫情凶猛传播期间,项目团队李喆副处长始终带队坚守在招标业务第一线上;卢飒与邓嘉莹两名党员更是毫不推诿,迎难而上,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部三处全体人员还在为其它采购招标项目时刻准备着,中招人也时刻准备着,为了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