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陕西镇坪县财政:优化政府采购渠道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打印 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坪县财政局坚持“特事特办、及时快办”的原则,简化程序,放开审批,积极为采购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截止目前,全县共采购全负压救护车、移动DR、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累计172.8万元。

  一是建立疫情相关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各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等,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批准,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但必须留存疫情防控采购项目采购文件和凭据等相关资料备查。采购疫情防控进口物资的无需审批。

  二是全面实行无纸化办公。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购项目计划备案、采购方式变更申请和进口产品审批工作一律在《陕西省政府采购网》-“网上办公”模块办理。

  三是放开选择评审专家和采购活动场所。战“疫”期间确需开展的政府采购活动,采购人可以在政府采购专家库中抽取评审专家,也可以根据项目特点和专业需求按规定自行选择评审专家;因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暂停业务无法开展采购活动的,可以在其他场所进行。

  四是做好采购活动现场的病毒防控。采购代理机构必须同采购单位加强开评标现场的管理,进入开评标活动现场的所有人员,必须戴好防护口罩,严格消毒,建立问询登记制度。对发现有疫情症状或有疫区旅行史、疫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要限制进入开评标活动现场,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