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辽宁本溪市财政局:持续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09日 打印 收藏

  根据国家、省、市各级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本溪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沟通联系,在原有2家银行的基础上,又与中国银行本溪分行、朝阳银行签订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合作协议》,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是指参与省政府采购活动中标的中小微企业供应商,凭借与政府采购单位签订的采购合同下的预期回款作为主要还款来源,依托法定的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向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的辽宁省区域的银行金融机构申请信用贷款,金融机构以各自信贷政策为基础为其提供不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贷款的融资模式。

  通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进一步推进银企互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银行放贷风险,促进和引寻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发展。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