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湖南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切实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06日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湖南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招标”)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切实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306170614.jpg

  湖南招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各项招标业务工作的开展:

  一、1月27日,湖南招标快速反应,摸排情况。公司通过上下联动,利用两个小时全面统计并摸排出员工近一个月的行动轨迹,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管理,掌握了疫情防控的最基本数据。

  二、1月28日,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湖南招标印发《关于调整春节假期及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和开工时间做出了具体安排。

  三、2月2日,湖南招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传达国家和上级单位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研究安排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四、2月3日,湖南招标印发《关于公司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构的通知》和《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建立机构,统一指挥,明确责任,出台方案。

  五、2月9日,湖南招标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复工要求的通知》,对公司返岗复工有关防控工作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六、2月10日,湖南招标召开疫情防控第二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上级单位的最新指示精神,布置了下一步有关具体工作要求。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招标业务工作开展的相关规定》,对公司业务工作开展提出了重点要求和规定。

  七、2月13日,湖南招标印发《关于在正式复工前公司财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力保障公司业务开展所需的财务服务工作。

  八、2月15日,湖南招标多部门联合行动,通过各种关系和资源,多方努力,全力采购开工前所需各类物资。截至2月15日,采购的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等可供公司和员工正常使用两月有余。

  九、2月21日,湖南招标印发《关于公司原则性复工的通知》和《原则性复工后有关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规定》,践行管控要求,详细明确了公司复工时间和复工管控细则。

  自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湖南招标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相关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开展防控工作,建立健全了防控领导机构和具体工作执行机构,编制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购了必备的防控物资,形成了全员每日疫情“零报告”机制,具备了日常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处置的能力。并于2020年2月24日原则性复工。复工后,湖南招标按照最严的管控措施,最严的管理思路,“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努力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公司队伍和业务稳定。多措并举,湖南招标有信息、有能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谭创 赖方辉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