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湖南省新邵县:为巩固脱贫攻坚出实招

2020年03月06日 打印 收藏

  2020年,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需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此,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湖南省新邵县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具体为:

  一是成立消费扶贫行动领导小组。为确保新邵县2020年消费扶贫行动工作顺利实施,成立新邵县消费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由县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县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县扶贫办主任、县财政局局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县总工会副主席、县商务局局长和供销社主任任成员的消费扶贫行动领导小组。

  二是组建专门班子,负责消费扶贫工作站日常工作。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从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县商务局抽调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消费扶贫工作站日常工作的开展。

  三是纳入单位绩效考核。县消费扶贫行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督查,将其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月考一核,一月一通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出台消费扶贫考核办法。将消费扶贫作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进行考核。制订考核细则,具体考核从前期准备、基础工作的完成、每月数据的报送和采购任务的完成等四个方面进行展开。由县消费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采取日常检查督查、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综合得分按比例折算计入年度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分值。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