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句容财政:疫情防控“绿色通道”暖民心

2020年03月03日 打印 收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句容市财政局立即响应,迅速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医疗补助”绿色通道。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以及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对于其中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备案,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患者使用的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可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由财政予以补助。

  “政府采购”绿色通道。采购人使用财政性资金紧急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釆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必须采购项目,加强开评标现场管理。非必须采购项目,暂停或延期政府采购活动。

  “经费保障”绿色通道。制定经费保障相关政策及方案;建立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储备基金,保证疾病预防、卫生监督和紧急救治体系建设和重大传染病应急处置的药械、医疗救治、疫情处置等所需经费;将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常规监测和预警的日常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安全到位。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