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文山州财政:开启采购“绿色通道”做好疫情防控紧急采购

2020年03月03日 打印 收藏

  文山州财政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财政部和省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政策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有序开展。全州用于采购设备和防控物资金额1830.55万元。

  一是及时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明确开启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的及时供应,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进口物资无需审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指导和督促卫健等部门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内控制度,统筹采购时效和采购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手续完备,规范管理。

  三是要求各县(市)财政部门要立即将疫情防控紧急采购要求传达至本辖区预算单位,及时收集各医疗机构、救治物资存量及需求情况,测算应急物资需求,拟定物资采购计划,确保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工作顺利进行。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