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招标领军企业在行动|上海国际:全力以赴保复工,多措并举“战”疫情

2020年03月02日 打印 收藏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骤然打响。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际”)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主动防控、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2165428.jpg

  早谋划 早行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上海国际紧急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对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把握项目进展。大年初一,伴随新年祝福而来的,是上海国际要求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梳理的通知,尤其针对节后开评标项目和出差情况必须先行报备。

  掌握人员动向。上海国际专门制作员工健康信息统计表,及时了解掌握所有人员在春节假期及延迟复工期间的出行情况及身体状况,并要求外地回沪人员自行隔离14天。

  上海国际聚焦疫情带来的冲击,加强形势研判,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的充分准备,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强化制度规范。上海国际先后制定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知》、《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操作规定》、《关于远程办公的相关工作安排》等文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管理和业务操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提供优质服务。根据上海市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开评标工作延期的相关要求,上海国际发布《致业主书》,采用“一项一书”的方式,主动做好每一个项目沟通解释工作,并承诺7×24小时服务保障。上海国际同步制定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评标的说明》,修改了《电子远程评标(审)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在复工第一天成功实施。


  稳业绩 稳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国际采取弹性工时、远程办公、居家上班、变通考勤等措施,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坚守工作阵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一处都是战场。上海国际全体员工各司其职,各部门通力协作,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推广全电子化采购,全力保障业务有序推进,维护公司在非常时期平稳健康发展。

  加强防疫保障。上海国际通过多种渠道为员工采购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通过线上预约+零接触发放的方式,提前一天将物资摆放到员工的办公桌上。对办公场所开展全面消毒防疫,并根据工作实际,对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杀。

  减少聚集,电子招投标助力抗疫

  疫情肆虐,形势严峻。减少人员聚集是防控关键,采购招标活动又势在必行。怎么办?

  2月4日,两则最新的变更公告在上海国际电子采购平台发布。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两个已发招标公告的传统操作项目将通过运用国际招标自主研发的电子采购平台以及电子投标、开标、回标分析和评标软件,完成全电子化采购,既保证了各方人员的生命安全,又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后续两个新项目也已达成委托意向。

  SITC电子采购平台于2014年上线投入使用,并根据用户使用反馈不断进行更新升级。截至目前,平台共完成了300多个包件的招标采购,中标金额超过100亿元,供应商中心的注册成员约2600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海国际将一如既往用最科学的方式、最专业的态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00302165453.jpg

  责任在心中 标准不降低

  1月31日,由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承接的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项目迎来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重要节点。项目得到了来自中国本土以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荷兰、瑞士、西班牙、加拿大、阿联酋等国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收到95份申请文件,其中启动区专业组59份,容东昝岗区专业组36份,参与企业数量达93家,打响了该项目启动的第一枪。

  为保证项目有序推进,由公司副总经理朱挺牵头抓总,项目三部经理于方顾问指导,副经理胡欣欢具体负责,钱坚、张胤翀、栾奕等业务骨干组成项目组,在春节假期和延迟复工期间,全面开启居家办公模式。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项目组紧急与所有报名的境内外设计单位联络,通知取消现场纸质文件递交,全部改为电子文件递交,同时了解各单位的工作进度,打消他们的顾虑,鼓励他们按时递交文件,积极展示参赛意愿和公司实力。在收到申请文件后,项目组成员分工协作,群策群力,短短两天时间就做好了回标分析汇编,并报送雄安。

  虽然项目受疫情影响整体延期,但项目组的工作并未就此停滞,公众号的排版设计、内容更新、文件制作等等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同时,针对项目后续涉及的评审、成果展览等工作,项目组正在制定对应的建议方案供业主进行选择,其敬业精神和工作成效得到了雄安方面的高度认可。


  防疫学习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管理,针对防疫期间“居家+到岗”相结合的办公特点,充分利用工作空余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勤练内功、积蓄力量。

  2月28日下午,上海国际开展“2019年度异议投诉典型案例分析”在线培训。本次培训由上海国际总经理助理杨浩主讲,专业带头人吴越、黄铭祺、胡欣欢就建设工程招标、方案征集领域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了专门讲解。上海国际总经理金翔针对其中部分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剖析。参训员工学习热情高涨,踊跃提问互动,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工作经验。期间,人事行政部与信息管理部全程参与,提供会务保障和技术支持。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