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贵州:琼海评标智能化再上新台阶 我市首例“机器管招投标”试点项目顺利完成招投标工作

2023年05月19日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部署任务,有效遏制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构建公平竞争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机器管招投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省住建厅、省政务中心、市纪委监委、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结合我市招投标活动项目情况,市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积极落实、主动担当,选取了“琼海市教育新建校区车站路市政道路工程(二期)”作为我市首例“机器管招投标”的试点项目,近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开评标工作。这是在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机器管招投标”系统扩大试点项目范围后,我市在招投标模式改革探索方面的重要创新举措,实现“机器管招投标”项目零突破,正式翻开了“机器管招投标”新篇章。

  琼海市教育新建校区车站路市政道路工程(二期)位于琼海市嘉积镇,新建道路全长678.756m,道路红线宽为35m,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50km/h,城市主干道。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涵桥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通信工程、绿化工程等,施工控制价约为3252万元。该项目采用经评审的简易评估法进行评标(评审因素由投标报价、企业诚信评价和拟派项目负责人诚信评价构成),共吸引了31家投标单位踊跃参与,通过“机器管招投标”系统中设定的评标程序,全流程由系统自动评标,评标委员会负责对系统的评标结果进行复核,有效降低人为因素干扰。本项目仅用时5分钟便完成了“机器”自动评标,评审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机器管招投标”系统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智慧监管手段,实现对电子招投标事中事后监管,降低人为因素干扰招投标工作,保障行政监督部门“机器管招投标”制度创新成果落地应用并给予信息赋能,进一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提质增效,促进交易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助力琼海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机器管招投标”的顺利实施,标志着评标智能化再上新台阶,体现了海南自贸港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的创新示范作用。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