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湖南|启用医药采购资金管控功能

2022年08月16日 打印 收藏

近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全面启用医药采购资金管控功能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7月29日起,药品、耗材、疫苗的资金结算启用医药采购资金管控系统。

据悉,2022年7月29日,交易中心医药采购资金管控系统已上线试运行,对结算过程中订单数据、交易明细、支付流水、交易凭证等均通过医药采购资金管控模块进行流转与监控,业务系统原有操作流程保持不变。资金管控系统上线后,正在原结算系统进行交易的业务,继续沿用原结算系统进行支付,新入场采购业务通过资金管控系统进行结算,8月15日起全部通过资金管控系统进行结算。

医药采购资金管控模块的银行支付结算提上已经过第三方安全检测部门测试,资金结算全部纳入资金管控系统实行严格的管控。现接入医药采购资金管控系统的监管银行已通过第三方的安全测试,并将按照中心的统一管控要求、运行规则和接口标准进行系统开发与对接。医药采购资金的支付请求、资金划拨、结算反馈、异常预警、交易凭证等全纳入资金管控系统,实现交易、结算、记账全流程闭环管理。

按照“多通道”的原则,各相关主体可自主选择支付银行。所有接入监管银行实施“无差别”对待。申请接入的监管支付银行均通过医药采购资金管控模块标准统一接口与业务系统进行数据交互、各疾控中心、医疗机构、配送企业等市场主体在医药采购系统中可自主选择监管银行注册自有资金账户进行支付结算。

此外,交易中心还要求严格规范医药资金结算管理,严格规范医药结算的支付流程和数据安全管控,各银行和相关主体应遵守省交易中心的“十不准”和“十承诺”,遵守廉政准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