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江苏省财政厅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

2021年05月27日 打印 收藏

  为深入推进我省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的通知》(苏财购〔2021〕36号),系统梳理了政府采购电子化操作流程,明确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有关要求。

  一是规范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各预算单位要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结合年度采购需求,科学合理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做到应编尽编、规范编制。属于政府购买服务范畴的,要在编制预算时反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各预算单位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开展政府采购活动。严禁无预算采购、超预算采购,不得擅自改变已批准的政府采购预算金额及用途。三是加强政府采购全流程闭环管理。明确自2021年4月15日起,所有政府采购活动均应在“江苏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编报采购实施计划,在政府采购“苏采云”系统中开展具体采购活动, 并根据“苏采云”推送至“一体化系统”的采购合同提起支付申请。

  省财政厅将结合“一体化系统”建设在全省推广应用“苏采云”,早日实现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全省一体化,推动我省政府采购规范发展。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