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中招国际:《云南省“十四五”绿色能源发展对策研究》结题了!

2021年04月13日 打印 收藏

  2020年9月9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云南省“十四五”绿色能源发展对策研究》评审会。中招国际编制的课题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结题评审顺利通过。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的这次评审会邀请了来自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和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的7位专家进行评审,中招国际工程咨询研究院作为编制单位参会并在会上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审议了课题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认为,该课题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相对突出,文本规范,资料详实,达到了研究要求,一致同意《云南省“十四五”绿色能源发展对策研究》通过结题评审。

  云南省自然资源丰富,水电资源可开发量位居全国第三,太阳能和风力资源优势亦十分明显。2018年,云南确立了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若干个万亿级和千亿级产业的经济发展目标。目前,能源产业已跃升为云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

  “十四五”期间,云南如何继续延展绿色能源产业链,打造绿色能源千亿级产业,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呢?这正是课题组编写《云南省“十四五”绿色能源发展对策研究》目的和现实意义。

  2019年年底,中招国际咨询研究院承担《云南省“十四五”绿色能源发展对策研究》课题编制任务后,迅速组织相关专业骨干人员成立了云南分院课题组,随即开展了密集的资料收集、相关管理部门和能源企业调研工作。2020年2月新冠疫情肆虐,2月底课题组人员来到昆明,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先后赴云南省工信厅、云南省统计局、云南省能源局和多个地州开展部门座谈;实地探访与绿色能源相关的生产、运输和消纳企业和产业基地,深入了解全省能源发展情况;同时,为提高课题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课题组数次组织专家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的头脑风暴会议,进一步深化了研究成果。课题组一共编辑了23个版本,向云南相关领导和部门汇报了15次,合计约100万字;最终,顺利完成《云南省“十四五”绿色能源发展对策研究》的编制工作,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提供了参考思路和举措。

  目前,云南分院课题组已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向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提交了《云南省“十四五”绿色能源发展对策研究》最终稿。此课题的顺利完成为中招国际咨询研究院在云南省的业务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招国际咨询研究院一直在努力,助力云南绿色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云南绿色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