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云南省“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在会泽启动

2019年10月10日 打印 收藏

  近日,全省“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在会泽大海草山举行开工仪式。

  云南是草原资源大省,草原面积229亿亩。2019年,国家支持云南在11个州市的19个县市区实施草原生态修复项目,修复面积45.2万亩。修复治理关键技术按照云南草原的特点、分布、规律,优化集成具有云南鲜明特色的草原生态修复技术模式,按功能分区施策。属于青藏高原区的迪庆藏族自治州主要采取“封、围、改”“退、保、复”的模式,主要目标是保护草原典型地带性和生物多样性。属于南方草山草坡区的其他州市主要采取“除、引、替”“建、养、管”的模式。充分发挥草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中的作用,推进云南草原的高质量发展。

  会泽县有草地面积484万亩、林地面积544万亩。近年来,会泽县累计治理退化草原面积60万亩,退耕还林还草和陡坡地生态治理12万亩。2019年,省市下达会泽草原生态修复治理补助资金5424万元,在大海乡等3个乡(镇)实施退化草原生态修复人工种草6.7万亩,8个乡(镇、街道)开展草原样地监测12个。目前,项目正稳步推进。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