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达到2万人

2019年09月29日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丰富全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资源,满足日益增长的政府采购专家需求,近期,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评审专家集中选聘工作。本次集中选聘共计新入库专家5300余人,至此,省专家库增至2万人,实现数量与质量双提升。一是增加人数多。通过集中选聘,山东省在库专家人数增长了近40%。特别是园林绿化、物业管理、计算机及网络设备、医疗器械等稀缺专业人数增加较多。新专家的入库,不仅丰富了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资源,缓解了部分专业专家数量较少,无法满足政府采购项目评审需求的矛盾,更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专家被“围猎”的风险,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二是专家质量高。本次新入库专家中,高级职称人数占比近60%,推动评审专家整体水平提升,有助于为采购人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评审服务。

  三是审核把关严。此次集中选聘审核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省市政府采购监管业务骨干共同组成专家入库审核小组,本着高度负责、严格审核的态度把好专家入口关。对提供虚假信息、评审能力不足、规避财政监管等情况,坚决拒绝其加入,加强源头管理,看好评审专家库这道大门,维护评审专家选聘工作的严肃性。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