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广东省汕尾市:为政府采购从业者“充电”

2019年09月24日 打印 收藏

  为增强全市政府采购工作从业人员履职能力,有效提高各有关单位的内控管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促使全市政府采购市场更加阳光透明,近日,广东省汕尾市财政局举办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公益)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汕尾市财政局蔡振钦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随着近年来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汕尾市政府采购相关标准也逐步提高,采购单位自主权利扩大,政府采购公开力度加大,全市“放管服”改革在政府采购放管结合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个别单位采购理念落后、采购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为此,他强调提出,各有关单位应充分认识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程序与结果并重的政府采购管理理念,以程序的规范透明保证采购结果公正,并将结果导向和绩效管理贯穿于采购活动各环节,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履行好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和采购单位的主体责任。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以“加强内控,提高履职能力”为主题,向参训人员传授了“政府采购有关基础知识与实操”和“政府采购内控管理与廉政风险防范”两大方面的政府采购业务知识,涵盖了政府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加强采购活动内控管理,设定采购需求和编制招标文件等注意事项,采购人的主体责任、权利与法律责任,招标文件编制规范以及质疑投诉处理等多项内容。培训会后,参训人员还就政府采购相关疑难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业务探讨。

  据悉,此次培训由汕尾市财政局主办、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协办的。各县(市、区)财政局监管部门、市直各采购单位、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人员等350人参加。培训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对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水平,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定职责、权利及义务的认识。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