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侨联第四期新侨沙龙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09日 打印 收藏

本刊讯(记者 刘伟)2016年12月6日,“信息化与互联网+—实践与探索”中央国家机关侨联第四期新侨沙龙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金书波出席。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齐乐牧歌应邀参加。

本期新侨沙龙由中央国家机关侨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侨联、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侨联、商务部直属机关侨联、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侨联联合承办。

活动上,由四部门单位直属机关侨联推荐的6位专家围绕主题分别作了《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形势与任务》、《互联网+—新经济新动能》、《互联网+城市交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和应对》、《高速铁路与互联网》、《铁路工程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站前工程系列》主旨发言。6位专家结合各单位工作和各自的研究领域,介绍了信息化和互联网在相关领域丰富的应用,分析了问题和瓶颈,并展望未来发展的前景。

这种跨部门跨领域的交流研讨能使归侨侨眷特别是新侨更好地了解多方面的政策信息,并在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以信息技术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以互联网催生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等方面提高认识、达成共识,从而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齐心建家园,共筑中国梦”的工作热情。

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及归侨侨眷等40余人参观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展厅和实验室。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