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德国应急物资采购对我国的借鉴意义
危机状况下的应急采购是一项全球性课题。公共采购相关法律大多对应急采购规定了除外条款,但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各国仍普遍需要解决以下问题,即如何确定应急采购适用范围、标的物、采购程序及价格等,以保障采购效率与合规性。本文以德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针对防疫物资采取的应急采购措施及法律依据为例进行说明和分析,希望能对我国完善应急物资采购制度体系有所借鉴。
2021年08月05日
美国通过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做法及启示
政府采购向中小企业倾斜是国际通行做法,以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市场、激发其创新动力,提升产品质量或服务效率,维护社会就业率。美国是较早开展此项做法的国家之一,通过完善法律法规体系、明确政策导向,优化组织框架体系、强化专业化管理,加强采购指导服务、完善监督投诉机制等方式,美国联邦政府采购中小企业产品和服务的金额稳步上升,有力推动了美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对我国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意义。
2021年08月05日
从政府采购视角对照分析《新韩》《韩澳》文本
目前,政府采购在各国GDP中所占比重越来越,且规模不断扩大,同时,政府采购也已成为自由贸易协定中的重要内容。在自由贸易协定中如何开放政府采购市场呢?本文通过对《新韩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新韩》)与《韩澳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韩澳》)中政府采购章节的文本进行比对分析,以期对我国加入WTO《政府采购协定》(GPA)谈判有所借鉴。
2021年08月05日
RCEP、CPTPP和WTO框架下的政府采购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由东盟于2012年发起,历经8年、31轮正式谈判,于2020年11月15日正式签署。RCEP包括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成员国,涉及总人口达22.7亿,GDP达26万亿美元,出口总额达5.2万亿美元,均占全球总量约30%(2019年统计数据)。
2021年05月07日
RCEP、CPTPP和WTO框架下的政府采购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