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应对疫情,西北国际招标公司发力全流程电子招投标

2020年05月07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QQ图片2020040815514cac4.jpg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急用户所急,制订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各种线上服务工作,努力降低用户因疫情遭受的损失。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认真抓好人员流动摸排及信息跟踪、严格检测登记、实施“每日报告”、加强岗位防护、强化定置消毒、严格外出审批、做好客户服务、及时准确报告等八项主要工作,加强对全体员工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二、积极开展线上业务培训

  为有效提升员工业务能力,不断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疫情期间,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开展了多层次的线上培训。公司提前启动每年三月的质量月活动,开展了主题多样的员工培训;同时招标代理、造价咨询、项目管理三大业务版块各自开展了的大量针对性学习及业务交流;各处室各自组织业务研讨。高频率的业务培训使员工集中快速充电,为全面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三、大力推进业务开展

  1.招标代理开展的主要工作

  为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同时保证招标项目不应疫情而停滞,减少企业损失,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在2月3日即向所有处于项目实施期的用户发出《控制疫情 全面开展电子招投标活动的建议》,建议全面使用中招联合采购平台开展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得到用户的积极反馈。

  2月17日,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首次对前期积压的招标项目创新开展了远程开评标活动,招投标各方“各不见面 足不出户”完成了招标采购活动。

  3月5日,完成了疫情发生后的首个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做到了“购标不见面、投标不见面、开标不见面、评标不见面、签字不见面”。

  截止目前已完成的项目中,20余个项目已完成了全流程电子招投标;近10个项目使用了远程开评标模式。11个项目进入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标。近日还有35个项目准备开标。

  2.造价咨询开展的主要工作

  疫情期间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利用居家分散办公形式开展生产。自2月3日起,已编制工程量清单、最高投标限价约19亿元,保障了疫情期间及复工后能及时开展招标投标工作;开展竣工结算审核工作,利用远程会议系统进行网络会议和结算价款的核对,确保施工企业与建设单位及时结清工程款,支持施工企业稳定,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协助建设单位、施工企业依据法律法规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统计因本次疫情停工造成的直接、间接损失;核算未停工重点建设项目,疫情期间施工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所产生的费用;测算复工后因疫情管制造成相关费用上涨和防疫增加的费用,协助发承包双方依法依规分担增加的费用。

  ⒊项目管理开展的主要工作

  截止目前,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服务的9个在建项目,目前已复工的有6个,3个项目仍在复工准备阶段,50人已派驻现场开展管理咨询服务。为委托方在这一特殊时期开展建设项目工作出谋划策。

  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项目开(复)工管控程序;封闭隔离控制措施;疫情应急沟通协调机制和应急处置措施提出专项咨询意见。

  为建设单位编制疫情影响导致项目工期顺延、费用增加等合同履行问题的专项咨询报告。

  针对疫情对工程项目的工期进度、成本投资、安全目标的影响,重新组织目标论证。

  四、积极捐款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北(陕西)国际招标公司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捐款献爱心,共抗疫情。公司领导、党员率先垂范,职工积极响应,为灾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一天时间收集捐款14640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点滴力量,履职尽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未标题-5.jpg

责编:冯君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