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安徽滁州畅通“三问”渠道 搭起连接投标企业的“民心桥”

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问需、问计、问政于企,搭起连接投标企业的“民心桥”,不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1-10月,该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5700余项,交易金额约960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39.11%;累计增收节支96亿元。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招投标指标连续两年蝉联全省第1位。问需于企,链接民意。在门户网站开辟“互动交流”“优化营商环境专栏”等栏目,在招标文件范本、交易服务办事大厅、交易平台系统等载体公布咨询、建议、投诉举报渠道,组织召开代理机构、投标企业、评标专家座谈会,开展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卷调查,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链接民意,充分了解市场主体关切。今年以来,已组织问需座谈会12场次,收到企业有效建议28条。问计于企,回应期盼。出台《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把涉及招投标市场主体活动的制度规则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做到应审尽审;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要求依法必须招标项目招标前30日发布招标计划,进一步加大招投标信息公开力度;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受理比对和“双随机一公开”在线抽查,规范招标项目的业绩奖项设置,禁止在招标文件中对民营中小企业设立附加条件和排他性条款。截至10月底,完成建设工程领域项目招标1800多个,总成交金额680多亿元。问政于企,和谐发展。出台招投标规范性文件,一律公开征求投标企业意见。全市统一制度规则,常态化开展清理和后评估,保留的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报经批准后,全部向社会公布。未列入保留目录的,一律不作为行政监管依据。

责编:彭淑荣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