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服务提供商
杂志订阅
投稿咨询

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实施范围扩至48个市区

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打印 收藏

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扩大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实施范围的通知》,决定自2022年11月起,在南京、杭州、绍兴、湖州、青岛、佛山等六个城市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实施范围。《通知》要求各有关城市运用政府采购政策积极推广应用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大力发展装配式、智能化等新型建筑工业化建造方式,全面建设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形成支持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的长效机制。同时,三部门还联合制定了《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要求纳入政策实施范围的政府采购工程涉及使用《标准》中的绿色建材的,全部采购和使用符合相关标准的建材。此外,《通知》要求积极推进绿色建材电子化采购交易,所有符合条件的绿色建材产品均可进入电子平台交易,提高绿色建材采购效率和透明度。


责编:彭淑荣
京ICP备16068661号-3 ©CopyRight 2018-2024 《中国招标》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